2014年研究人员招聘启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3动态浏览次数:581

   上海市金融信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是上海市科委批准成立的市级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为上海财经大学。

实验室紧密围绕国家金融创新改革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战略发展目标,针对国内金融信息领域的前沿问题和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和攻关,具体研究方向包括:1)金融制度与金融监管,2)金融模式与金融产品创新,3)金融风险管理,4)基于海量数据挖掘的金融智能决策支持。

实验室致力于构筑开放的学术和应用研究平台。1)通过金融、信息、管理、统计、应用数学等多学科交叉,打造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研究团队。目前已形成一支拥有二十多位优秀学科带头人、科研骨干和青年教师的专兼职研究队伍。2)与业内领先的金融机构及企业密切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成为上海市金融信息领域重要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基地。

2013年实验室与包括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上海财安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在内的数家行业领先企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联合完成多项重要科研项目:如与中金所技术公司围绕“金融期货市场风险管控”开展了多项联合研究课题,现均已通过验收;与财安金融服务公司围绕“中小企业网络融资”进行合作研究,已获上海市科委“创新行动计划”立项资助。此外实验室成功加盟上海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注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2014年,实验室公开招聘相关领域研究人员3名,诚邀优秀人才加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 申请条件:

(1)拥有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年龄40岁以下。

(2)专业要求(满足下述任一条件)

①专业方向为金融学、计量经济学,熟悉宏、微观经济理论,熟悉宏观计量经济学分析工具、统计分析软件,具有严谨的逻辑思维与出色的归纳总结能力。

②专业方向为金融工程、金融数学,掌握金融期货基础知识,了解衍生品风险管理以及金融期货交易原理,熟悉各类数理模型、数值计算方法,有较强的数据分析能力、严谨的逻辑思维和出色的归纳总结能力。

③专业方向为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应用,具有较强的编程能力,掌握数据挖掘、智能算法等专业知识,或能熟练使用数据分析软件。

2. 工作职责:

(1)参与或组织相关科研项目或课题的申请、进行、结题等各阶段工作;

(2)学术论文的撰写和发表;

(3)协助完成实验室研究生的指导和培养

3. 相关待遇:

(1)学校研究人员标准工资薪酬;

(2)实验室重点项目科研经费;

(3)科研奖励:根据研究人员的科研成果参照实验室及学校相关规定给予奖励。

4. 联系方式:

联系人:夏老师

联系电话:021-65900944

Emailxia.mengjie@sufe.edu.cn(简历及相关资料请发送至此邮箱)

网址:http://fitl.sufe.edu.cn

联系地址:上海市武东路100号上海市金融信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近学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