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量化投资策略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者:夏梦婕发布时间:2017-04-08动态浏览次数:513

研究中心的定位和功能

1. 中心定位

量化投资策略研究中心是上海市金融信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上海财经大学)下设的研究机构。研究中心以产学研合作为指导方针,致力于将高校的研究实力与市场需求相结合,推进学术研究、学生培养和市场实践的一体化,以研究为基石创造市场价值,以市场价值带来的收益进一步反哺研究中心。

2. 中心功能

根据上述定位,研究中心将具体实现功能如下:

  1. 研发量化投资策略:通过组建量化投资策略研发团队,以市场化需求为导向,为机构投资者提供策略研发、回测、模拟交易测试、实盘程序化交易等服务。

  2. 构建智能投顾平台,以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为依托,将研发的资产配置模型推向市场,为个人投资者提供基金选择为基础的全球资产配置服务

  3. 学生培训与实习:以在校学生为目标群体,进行量化投资策略研发的专业培训,提供实操机会,择优培养,不断补充研发团队,且向合作机构推荐优秀毕业生。

  4. 业界量化策略培训:以从业人员为目标群体,进行量化投资策略研发的专业培训。

  5. 市场推广:通过与证券机构合作,进一步将经过实盘检验的研发策略推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