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2018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发布

发布者:夏梦婕发布时间:2018-05-16动态浏览次数:782


上海市金融信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紧密围绕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的发展战略和需求,通过金融学、信息科学、数学和统计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在金融科技领域及其关键技术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和应用,为政府、金融行业和相关行业提供支撑。

为服务金融行业需求、支撑多学科交叉研究,更好发挥实验室作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基地的作用,现发布实验室2018年开放课题指南,旨在资助校外研究人员依托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

一、研究方向

申报课题主要围绕以下研究方向,:

1.量化投资和智能投顾

2.商业银行的智能信贷风控

3.金融市场的智能监管和风险预警

4.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及其在金融领域中的应用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需具备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2.申请人所在单位具备研究的必备条件,申请人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

3.课题具有创新的学术思想,有明确的研究目标,有可行的研究方案。

三、申请程序

1.申请人填写开放课题申请书,于2018年7月30日前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ia.mengjie@sufe.edu.cn

2.实验室组织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议,根据评议情况给出资助意见,确定是否立项,并将评议结果通知申请人。

3.课题申请获准后,由课题负责人编制课题研究计划并签署课题合同任务书。经其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报送实验室,作为拨款和检查的依据。

四、资助经费的使用与管理

1.每项课题资助经费为3万元人民币,研究期限为18个月(201871日-20191231日)。

2.开放课题资助经费使用需符合上海财经大学有关科研经费管理规定。

五、课题及成果管理

1.实验室不定期检查课题执行及进展情况,对不执行研究计划的课题,有权终止资助。

2.课题实施期间,负责人须面向实验室完成研究报告至少1次。

3.课题研究成果包括至少3篇核心期刊以上学术论文。

4.课题结题时,课题负责人应向实验室提交如下材料:

a)研究报告;

b)研究成果及其证明材料,如:发表或接收的论文。

5.由开放课题资助所发表的论文须标注作者单位为“上海市金融信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上海财经大学)”;

英文为: Shanghai Key Laboratory of Financial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hangha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上海市国定路777号上海财经大学,教育技术中心421

邮编:200433

联 系 人:夏梦婕

电话:021-65902786

传真:021-65904308

电子邮箱:xia.mengjie@sufe.edu.cn

  开放课题申请书(2018年).doc